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 - 工研动态
冶金工程研究院研究基金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09-7-1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号召,冶金工程研究院面向全校教师设立“研究基金”,以支持学校基础学科发展、支持学校优势学科中的应用技术研发。此基金每年资助一次,由校内科研人员自由申请,科技处主持评审。
    设立“研究基金”的目的是:支持学校教师的基础性科研工作;鼓励开展创新性的科学研究;支持人文、社科和管理等领域的发展;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973等各类国家级研究项目打下良好基础。研究基金包括三部分:基础理论研究基金、应用技术研究基金和特殊基金。其中基础理论研究基金占研究基金总额的40%,应用技术研究基金占40%,特殊基金占20%。
    2009年冶金工程研究院研究基金在科技处和工程院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评审、公示等环节,部分项目已经获得批准并开始执行。2009年冶金工程研究院研究基金共资助29项基础理论研究项目和8项应用技术研究项目,每个项目资助额度在1-3万元不等,经费由冶金工程研究院一次性拨付给北京科技大学科技处,由科技处负责日常的管理和协调工作。
    冶金工程研究院希望通过每年的研究基金资助,使我校在科研创新,原创技术开发等方面能有更大更长足的进步。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