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 - 工研概况
奥地利莱奥本矿业大学Christian Bernhard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5-15

    2017年5月10日,我院邀请奥地利雷奥本矿业大学钢铁冶金系Christian Bernhard教授来校进行学术讲座与技术交流。Bernhard教授在洁净钢生产技术、新品种钢开发以及连铸坯缺陷及凝固特性等多个领域都深有研究。
    5月10日和11日,Bernhard教授在科技楼905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Defect formation in continuous casting”的系列学术报告。报告由刘建华教授主持,我院冶金、材料相关专业的教师与研究生参会。在学术报告中,Bernhard教授给师生们介绍了他团队所长期从事的关于连铸坯缺陷形成机理的研究进展,并从钢铁生产各个流程过程中产生的夹杂物、元素偏析、以及相变等引起铸坯缺陷的主要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整场报告生动有趣,内容丰富,引人入胜,使在场的师生们对连铸坯缺陷形成的机理有了清晰的了解。报告会中,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有针对的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Bernhard教授进行了深入地的交流。Bernhard教授的精彩报告给我院学生在连铸坯缺陷形成机理方面的学习提供了参考,很好的扩展了师生的国际化视野,让在座各位都受益匪浅。
    工程技术研究院与奥地利雷奥本矿业大学在科研、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先后安排接受了工程院5名学生到莱奥本进修和学习。
    学术报告后,双方还对联合申请ESP生产线高级别钢种研发国际合作项目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我院刘建华教授、江海涛副研究员、郭文启博士,及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武会宾教授、吴华杰副研究员等参加了上述交流。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