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 - 通知公告
关于工程技术研究院院徽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5-22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简称“工研院”),以原北京科技大学冶金工程研究院为主体,下辖两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研院于2016年6月12日由学校批准正式更名。工研院坚持体制机制创新、科研开发与技术转移并举,在继承原有钢铁生产全流程科技创新和工程化业务的基础上,瞄准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围绕实现“中国制造2025”,着力拓展相关领域,提高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成果转化水平。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于1996年,是我国第一批成立的国家工程中心之一。轧制中心坚持“将科技成果进行技术集成与工程转化,形成可向企业推广应用的成套技术与装备,实现钢铁生产关键技术的国产化”目标,在轧制自动化控制系统,成套轧制工艺与设备,金属材料的品种开发与性能优化,材料在线表面检测技术和轧制过程的其他新工艺、新技术和新产品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2012年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最高荣誉——杰出贡献奖。2009年2月,国家科技部批复依托北京科技大学组建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9年7月学校成立专门机构正式启动相关建设工作。2012年11月通过国家验收,并获得优秀,在同批27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验收总成绩中排名第2,是全国第一个冶金装备领域建成的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板带中心致力于板带先进生产装备的设计开发与先进检测技术的研发,在行业企业影响力日益增强。
    征集要求:
    1.院徽设计凸显工研院两个国家级平台,着重宣传北科工研品牌,风格庄重大方,富有文化内涵,图案线条明快,色彩简洁;
    2.提交的作品必须是原创设计,如发生版权问题则由作者自主承担。
    评审表彰办法:
    1.学院成立评审委员会,邀请设计学专家,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等组织评审工作;
    2.设计作品被选用后,设计集体或个人可获得丰厚奖金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3.最终被采用作品的作者将在院史留名。
    时间安排:
    1.宣传动员与作品征集:即日起至2017年6月30日止;
    2.作品评审:2017年7月1日至7月8日;
    3.确定方案、启用与表彰:一等奖,现金1500元,1名;二等奖,800元,2名;三等奖,现金500元,3名。
    注意事项:
    1.入围和最终采用的作品知识产权及使用权归工程技术研究院所有;
    2.参与作者需提交征集作品登记表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图片类作品需提交电子版(电脑设计作品文件精度不小于1.5M,文件格式为JPG或PNG),命名为“院徽征集+姓名+手机号”,发送至macui@ustb.edu.cn
    3.在登记表中,需详细介绍作品设计理念、说明院徽设计图形寓意,对于颜色、弧度、数字等细节作出解释。
   

    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作品提交至科技楼505室
    联系人:马粹
    电  话:010-62332598-6551
    邮  箱:macui@ustb.edu.cn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