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程业绩
热轧自动化解决方案
先进冷连轧工艺及自动化系统集成解决方案
热处理及加热炉过程控制系统
板形综合控制技术
轧制过程质量智能精准测控技术
全流程工艺质量数据采集与集成分析平台
金属板带材表面缺陷在线检测技术
板带钢控制轧制和控制冷却技术
长材轧制生产线设计成套技术
先进金属材料品种开发与质量控制
业绩总览

全流程工艺质量数据采集与集成分析平台

    全流程工艺质量采集与集成分析平台能够满足企业对于产品质量持续改进及对制造过程质量信息全面掌控的需求。通过质量分析,了解当前产品的质量情况;通过过程质量控制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通过过程质量改进确保产品质量持续提升,在不断提高顾客满意度的同时,增强企业持续竞争力。

    系统将来自L1、L2、MES、LIMS、现场检测仪表的数据集成到过程数据中心,实现全流程过程数据的统一管理。对关键过程质量数据进行时域变换及位置同步,主要实现以下功能:
    1)批次产品生产全过程质量数据追溯。
    2)生产实时监控。当所监控的工艺参数超出规程范围,系统能够及时报警并提供历史报警查询。
    3)能够按照灵活、可扩展、结构化的规则进行质量在线判定。
    4)提供过程质量诊断工具,在出现质量异常时能快速定位导致异常出现的工序及关键工艺参数并提出预诊断报告书。
    5)根据质量诊断、质量判定、违规报警等对产品出具质量报告。
    6)提供统计分析工具。

    目前该平台已于2015年6月在华菱涟钢正式上线,整个系统涉及到企业内自炼钢至冷轧成品出厂的全流程制造过程,涉及到生产分厂有:210t炼钢厂、2250热轧厂(含2250横切、热处理)、冷轧厂(酸轧、镀锌、退火、平整、横切等)、一炼轧厂(CSP、平整)。 系统实现了对国内外数十个不同硬件平台的数据采集。通过SPC 统计分析、聚类算法、参数差异性分析等功能,帮助技术人员进行快速定位及分析,实现了产品质量的持续改进。


   

质量监控与报警:通过灵活配置实现基于SPC规则的工艺参数监控与报警
 

全程数据追溯:可以从全生产流程的任一工序进行正向或逆向追溯,得到相关工序的各种工艺过程参数
 

历史趋势分析:通过自主开发的工具实现任意放大、缩小、坐标调整等历史数据曲线回放功能
 

跨工序质量分析:通过过程能力指数、聚类算法、参数差异性分析等高级分析功能快速定位问题
 

RH生产过程监控
 

冷轧镀锌线生产监控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