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程业绩
热轧自动化解决方案
先进冷连轧工艺及自动化系统集成解决方案
热处理及加热炉过程控制系统
板形综合控制技术
轧制过程质量智能精准测控技术
全流程工艺质量数据采集与集成分析平台
金属板带材表面缺陷在线检测技术
板带钢控制轧制和控制冷却技术
长材轧制生产线设计成套技术
先进金属材料品种开发与质量控制
业绩总览
热轧自动化解决方案

    我们始终将热轧自动化技术作为重点研究方向,经过多年自主创新,在软硬件平台、核心装备、自动化系统集成、中间件、控制模型、质量包和系统仿真等方面取得了全面突破,开发出独具特色的适合我国热轧生产的 N-ROLL系统,可为金属轧制领域提供整套的电气设备和工艺自动化解决方案,能够提供从交直流传动控制,基础自动化,过程自动化到生产管理的全套自动化控制系统,并完成从系统设计、软件设计、编程调试、现场服务到开工投产的全过程。

    系统采用热备系统或容错服务器以及多层高速网络结构的硬件方案,并安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稳定高效的过程自动化系统开发平台,应用程序采用标准化的、可自由组合和单独升级的模块设计,为将来的扩展和升级提供极大的方便和空间;系统采用先进的解析算法模型,能对轧件的温度、形状和轧制过程的力能参数和辊缝形状进行精确预报和控制,并自主开发了基于机理模型和数据驱动的综合板形、厚度、终轧温度、微恒张力等专有控制技术;可实现基于统计过程控制、数据挖掘、信息融合等技术的系统智能故障自诊断及控制,并采用容错控制策略提高系统对异常状态的适应能力。

    该解决方案已在三十余条新建或改造的钢铁和有色金属生产线上得到了成功应用,成为冶金行业电气自动化系统集成方案领先者之一。从工程实施和大生产情况看,该系统统调试时间短、维护方便、运行稳定可靠、控制精度高,在提高产品质量、扩大品种和建设速度上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基础自动化现场控制柜
 

双粗轧机热连轧全线跟踪画面

热连轧L2模型设定画面

由轧制中心提供三电系统的带钢热连轧生产线

 
铝带热连轧产品


大批量生产的带钢热连轧产品


生产的6mm×2420mm的5083宽幅铝板

轧制完成的钛板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