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工会简介
师生风采
党风廉政
学习园地
工程技术研究院机械二支部赴淮钢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17-9-1    立即打印  

    2017年8月20日至8月24日,工程技术研究院机械二支部党员奔赴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为期5天的科技服务活动。


    到达企业后,公司相关领导进行了接待并安排工程师带科技服务团参观现场,进行实地考察。科技服务团先到炼钢厂参观了正在生产的2座100吨转炉。从1600多度的转炉旁边走过,科技服务团的成员们感到非常震撼。接下来相继参观了转炉的主控室、连铸机、热轧生产线及其主控室,同学们对整条生产线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并且在参观的过程中与工程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受益匪浅。淮钢特别重视产品质量,希望通过实施全流程产品质量在线评级与预判系统,提高产品的检测水平,从而保证生产质量。其中,质量预测恰恰是我们课题组的研究方向,通过对实际生产中的数据进行数据清理、数据集成、数据规约、数据变换等预处理,并进行后续的建模,训练,测试等手段得到符合淮钢生产实际的预测系统。



    实践过程中,科技服务团的同学们和现场工程师们针对淮钢的信息系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针对铸坯和热轧产品质量预测相关问题,同学们提出用神经网络来解决并介绍了其优势。神经网络具有良好的自适应性、非线性逼近能力、记忆能力以及泛化能力,可以很好地解决这种多因素、不确定和不精确的复杂的非线性问题。这次讨论不仅使同学们对所研究的课题背景和应用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今后的研究工作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对于学术前沿知识服务于现场一线实际生产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理论和实际的有效结合正是科技服务活动的意义所在。


    科技服务团衷心感谢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会勇攀高峰,积蓄更强的学识和能力为更多的企业解决更多难题。
 

 

上一文章:走进学习榜样 凝聚复兴力量
下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品种开发一支部赴安钢开展科技服务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