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工会简介
师生风采
党风廉政
学习园地
农亦有道---工程技术研究院天津中天高科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科技服务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8-21    立即打印  

     2017年8月7日,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自动化梯队的八名硕士研究生奔赴天津市静海区中天高科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展开了为期两天的科技服务活动。


科技服务活动现场集合入场

    中天高科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坐落于静海区吕官屯村,地理位置优越,四周植被茂密,环境优美。初到村中,实践服务团就受到了村领导的热情接待。村委书记首先代表全村对北京科技大学科技服务团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实践服务团的研究生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通过老书记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吕官屯村不仅人杰地灵历史悠久,更是远近闻名的文明村,村里的基础设施十分完善。村民们还十分重视教育,距村子不远就有市级重点中学,升学率在天津市也是名列前茅。


             吕官屯村村委会交流座谈                


吕官屯村发展成果及史料一角


    在与老书记进行交谈之后,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他们的温室大棚与育苗基地。在参观的过程中向同学们讲解了很多专业的农业知识,展示了他们已经投入生产的新型设备和正在研发的新型设备。在参观之余还邀请同学们现场采摘品尝成熟的瓜果蔬菜。


参观现场与学习实践

     在进行了初步的参观与交流之后,科技服务团针对前一天技术人员提出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制定了详实的任务计划,并分头制作用于思路展示的幻灯片,约定好时间向合作社领导和一线技术人员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
      服务团首先结合控制梯队的专业特点详细介绍了“智慧农业”这一先进的农业理念,对“智慧农业”的实现进行了全面的构思与规划,使之成为切合实际的计划方案。结合现场实际,服务团还为合作社量身设计了一套温湿度采集方案,使众多大棚的温湿度能够实现实时的监控,做到实时性与实用性相结合,以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的设计目标。通过两个小时介绍与交流,合作社的技术人员表示服务团的理念使他们眼前一亮,整体设计确实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合作社领导代表全体合作社对服务团全体成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服务团关于“智慧农业”构思与规划展示


    在本次科技服务中,同学们第一次体验了农业生产现场的工作流程,学到了很多农业的生产知识,感受到了农业的博大精深。在与老乡们的交流过程中让“理论一定要与实践相结合”这一思想牢牢地扎根同学们的心中。只有切身体会,注重实践,才能做到真正的学有所用。同时,参与活动的研究生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向老乡们介绍了“智慧农业”这一先进的农业理念,描绘出了未来农业的发展蓝图,并结合现场的实际情况与技术人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提出了众多切实可行改进方案,得到了老乡们的一直认可。
    通过本次活动,合作社与服务团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表示以后要加大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上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品种开发一支部赴安钢开展科技服务
下一文章:工研院机械一支部研究生赴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科技服务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