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工会简介
师生风采
党风廉政
学习园地
工研院机械一支部研究生赴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17-8-21    立即打印  

    2017年8月1日,伴随着骄阳,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机械一支部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一行在王晓晨老师的带领下,抵达了“钢铁之都”——唐山,并随即奔赴曹妃甸区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在现场开展为期三天的科技服务活动。首钢京唐热轧厂相关领导进行了接待。


 
    8月2日上午,科技服务团早早的来到了首钢京唐公司,根据前期的准备工作,我们立即与首钢京唐公司热轧厂的领导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公司领导与服务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公司就目前的生产状况提出了技术方面的需求,科技服务团的老师和研究生根据以往的科研经验与实验室的研究基础,对现场的生产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另外,服务团成员还根据课题组的科研情况提出了进一步的合作方向,提出采用更加先进的技术手段为公司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的想法。会后,科技服务团成员与公司领导进行了合影。







 
    下午,在热轧厂领导的陪同下,我们参观了首钢京唐公司热轧厂的2250mm生产线,了解了当前先进的轧钢生产设备与生产控制工艺,以及热轧厂实际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认识到国内的生产水平相较于国外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作为国内最优秀的钢铁企业之一,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拥有完善的轧钢设备以及先进的轧钢技术。通过学习交流,服务团对钢铁工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课题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能够真正将所学所想运用于实际生产问题中,实现学以致用。同时,首钢京唐公司的各部门负责人也在与科技服务团的技术交流中找到生产过程中问题的产生原因及解决措施,进一步提高生产率。
    为感谢首钢京唐公司热轧厂的鼎力支持,我们将继续对现场的实际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更好的解决方案,协助企业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上一文章:农亦有道---工程技术研究院天津中天高科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科技服务顺利开展
下一文章:工艺设备支部柳林村“红色一加一”活动圆满开展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