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工会简介
师生风采
党风廉政
学习园地
工研院第二届“体育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3-6-28    立即打印  

    本届体育文化节以“传递青春正能量,展示冶研新活力”为主题,系列活动包括梯队篮球赛,乒乓球赛和羽毛球赛。各项活动都获得了学院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云清老师和赵晶晶老师,她们在活动组织以及比赛用品筹备方面,都给予研会很大帮助。本届文化节各项活动参赛人数占学院人数3/4以上,充分地促进了我院各个梯队之间的沟通,充分达到了举办此次体育文化节的目的。

    在学院的支持以及研究生会所有成员的积极努力下,本届“体育文化节”于5月末开始筹划工作,6月3日,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第一个主题活动是“友谊杯”梯队篮球赛,本次比赛共有五支队伍参赛,分别是冶金梯队、材料707&708联队、控制梯队、材料410梯队和机械&计算机&物流联队。



    队员们场上激情竞技,啦啦队场下加油鼓励,场面热闹非凡。不少梯队导师现场观战,冶金梯队吴华杰等导师更是亲自上阵,率队拼杀,激情无限。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材料707&708联队荣获冠军,冶金梯队屈居亚军,机械&计算机&物流联队获得季军。

    篮球比赛期间,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趣味定点投篮大赛”、“三分大赛”。最终,控制专业张潮在定点投篮比赛中状态惊人,10投8中摘得冠军;三分大赛中,材料专业梁金明表现极佳,10投5中,毫无悬念顺利夺冠。



    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云清老师、辅导员赵晶晶老师特意来到现场为比赛选手们加油鼓劲,并为获奖队伍颁奖。精彩而激烈的梯队篮球赛促进了师生梯队间交流,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接下来在6月13日,我院成功举办乒乓球大赛,赛事组织有条不紊,比赛现场热闹非凡。

    其中,冠军争夺战紧张激烈,每个球都扣人心弦。两位选手水平伯仲之间,但风格迥异,控制梯队韩锡翔球风强硬,而材料梯队程俊业手形柔和,比赛一直处于白热化状态,比赛结果充满悬念,场边观众不时传来一阵阵叫好声、惊叹声。

    最终程俊业博士技高一筹,摘得冠军,韩锡翔荣获亚军,张帆获得季军。

    羽毛球比赛是我院的传统项目,也是本届体育文化节的重头戏。本次比赛包括男单、女单、男双以及混双四项比赛,总计有45人次参加了奖项的争夺。场边摄影、裁判、现场观众也不在少数,比赛激烈而有序,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的激情与活力。

    最终刘胜获得男单冠军,党宁荣获女单冠军,刘胜/蔡正旭荣膺男双冠军,混双冠军被党宁/刘胜成功摘得。



    伴随着精彩、激烈的羽毛球比赛的结束,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全部顺利举办。我院院长何安瑞老师、辅导员赵晶晶老师出席了闭幕式。在闭幕式暨颁奖仪式现场,院长何安瑞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并对活动的开展内容和形式予以充分肯定,对同学们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拼搏进取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工研院第二届“体育文化节”在一片欢呼声中圆满落幕。本次体育文化节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离不开院研究生会的积极筹备,更离不开所有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此次文化节促进了我院各梯队师生之间的交流,丰富了我院师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充分地展现了我院师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并为今后组织相关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

作者:闫永其
上一文章:工研院首个科技服务与挂职锻炼服务团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文章:师生同乐 情满工研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