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工会简介
师生风采
党风廉政
学习园地
工程技术研究院第三届“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5-15    立即打印  
    为锻炼我院研究生学术表达能力,丰富学术论坛内容,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技术研究院第三届“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于5月14日15:00在科技楼610拉开帷幕。出席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荃教授,自动化所所长张飞老师以及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云清老师。比赛由辅导员郝勇飞主持。
    比赛开始前,辅导员郝勇飞为选手们讲解了学术三分钟的比赛规则,研究选题以及注意事项。随即播放了我校第二届“学术三分钟”比赛金奖获得者的比赛视频,引导大家积极备战,提升参赛水平。

    首先出场的是材料专业的张迪同学,他以汽车用6016铝合金材料为研究对象,结合自身实验所用的技巧与方法,为大家呈现出一场生动的演讲。来自控制专业的王增权则以超级玛丽为主题形象,讲解了永磁测厚管道机器人的机理、应用、优势以及未来的发展,通俗易懂而引人入胜。第三位出场的是来自材料专业的罗翔,他以详实的实验数据阐述了轻质高锰钢在汽车轻量化及安全器件上的应用,也阐述他的宝马梦。同样是来自材料专业的张韵,以具优良综合性能的宽幅镁合金板材研发为课题,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讲述了自己研究课题的核心。最后出场的两位是来自冶金专业的张开天和张杰。张开天以高铝TRIP钢表面纵裂形成机理研究为课题并结合自身对科研的一些感悟,引得大家拍手叫好。最后出场的张杰则以神奇的气泡为主题讲解了气泡在冶金过程中的作用,他以幽默的语言,形象的动画以及扎实的理论知识获得了全场的最高分。

    选手们的精彩演讲结束后是评委老师们更加精彩的点评。杨荃教授高度肯定了“学术三分钟”比赛的举办,他说:在短短的三分钟内,能把自己研究的课题讲清楚,让观众能听明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随后他又针对个别选手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刘云清老师结合以往学生的参赛经验,给本次参赛的选手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希望晋级小组赛的选手能够再接再厉,更好的完善自己的讲稿与PPT,取得更好的成绩。赛后,杨荃教授为获奖选手们颁奖。

    “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是工程技术研究院本年度学术论坛的重点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搭建风采展示的平台,提升学院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叉共鸣。

上一文章:“挥洒青春,放飞梦想”——工程技术研究院第七届体育文化节成功举办
下一文章:走进学习榜样 凝聚复兴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