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工会简介
师生风采
党风廉政
学习园地
校党委委员何进来工程技术研究院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6-16    立即打印  

    2017年6月14日16时,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委员何进来工程技术研究院指导思政教育工作,在905会议室为工研院全体党员和硕士导师开展了题为《凝心聚力 锐意进取——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讲座。


    首先,何进带大家梳理了历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内容的会议精神,概述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的背景和主要精神。党中央历来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自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推动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健康发展。2016年12月7、8日,中共中央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给出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的答案,成为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我校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于2017年5月26日召开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明确把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时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在新形势和新要求下,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还存在诸多短板和不足。下一步的工作是主动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地生根、持续见效。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坚实支撑和保障。
    接着,何进就关于落实思政会精神对我院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要全力做好党建迎评工作。统筹推进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时落实好《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二要扎实有效做好德育工作。何进同志把她收集的近年来工研院师生联动的六张照片展示给大家,对开展的活动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学工部工作经历与思政工作体会,建议工研院建立师生广泛参与的学术交流机制,将思政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何进以武贵龙书记思想政治工作会中讲的“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2017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一句话作为讲座收尾,希望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和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奠定思想基础、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工研院党委副书记米振莉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何进同志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要求全体党员认真体会讲座精神,特别要重视何进同志对工研院提出的两项建议,争取把工研院的工作做得更好。


 

上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保密安全宣传工作会顺利召开
下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学生党员“党史知识竞赛”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