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工会简介
师生风采
党风廉政
学习园地
北京科技大学巡察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5-6    立即打印  

422日,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来我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兼巡察办主任吴豪伟,巡察组组长曹光远,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工程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巡察工作动员会。动员会由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何安瑞主持。

巡察组组长曹光远代表巡察组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就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精神和本轮巡察工作重点任务和总体安排作出详细介绍。本轮巡察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开展政治巡察。重点检查了解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落实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情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情况。巡察组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如实汇报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实现巡察监督和执纪审查的无缝对接和持续发力。

吴豪伟受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高校巡察工作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和重要保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和拓展,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他指出,把学校党委交给的这次巡察任务完成好,是巡察组、工程技术研究院和工程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共同的政治责任。工程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同志要严格按照纪律要求依规依据开展好巡察工作,推动被巡察单位各项事业改革发展。

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陈雨来代表本单位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单位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和理解本轮巡察工作;单位全体人员将积极主动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根据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如实汇报情况,及时提供信息和原始材料,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单位将以本轮巡察为契机,虚心听取巡察组的意见建议,对于巡察中发现和提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积极整改,确保落实到位,真正做到整改成效落实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和被巡察单位各项事业发展上。

工程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近3年退出领导岗位的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及以上干部,具有高级技术职务的教师,党支部书记、系(所、中心)主任,部分教代会代表,工会委员,中青年教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分别参加本单位工作动员会。

动员会前,巡察组还召开了巡察组全体成员与工程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见面会。







上一文章:北京科技大学第319期学生业余党校第二讲成功举办
下一文章:北京科技大学第319期学生业余党校暨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院、钢铁共...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