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工会简介
师生风采
党风廉政
学习园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赴石家庄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4-23    立即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基层党建工作,2018年4月13日,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组织全体党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及正定,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西柏坡精神专题教育培训班。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雨来带队,院长何安瑞、副院长米振莉等46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4月13日晚19:00,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西柏坡精神专题教育班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陈雨来书记做开班致辞。他以“什么是西柏坡精神”开篇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并以自身经历与班级学员分享了自己对西柏坡精神的理解,激发起全体学员的学习热情。开班仪式后,由石家庄红色传承教育中心负责人为陈雨来书记和何安瑞院长进行授旗仪式,并强调学习要点和注意事项。



    随后,西柏坡馆长助理、宣教中心主任李月红为班级学员作了题为《西柏坡历史的智慧和启迪》的精彩报告。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西柏坡的地理位置,人文环境以及历史意义。她讲到:西柏坡因毛主席和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而闻名于世,还是解放全中国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她的报告引得大家阵阵掌声,也让学员们对西柏坡有了初步的认识,为第二天的参观学习做了很好的铺垫。



    4月14日早晨8:00,学员们驱车赶往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实地学习。首先参观的是中共中央旧址所在地,学员们先后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参观了中央军委作战室和七届二中全会会址。旧址均是北方的老土坯房,室内十分简陋,条件也极为艰苦。正是在这样的条件下,毛主席和党中央指挥了震惊世界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进而带领全党取得了革命战争的全面胜利。学员再一次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了党的革命历史、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教育。



    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陈雨来书记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看了先辈们当年的艰苦工作环境后,我们应当珍惜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并且要时刻牢记七届二中全会提出的“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这对我们现在的工作以及今后我党的事业发展都有长久的指导意义。接着,大家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陈雨来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着响亮的入党誓词在西柏坡上空久久回响,学员们都满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热情,使得本次参观教育活动达到了高潮。
    接下来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感人的照片,都蕴含了一段红色革命历史故事,见证着中国革命从战略转移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通过西柏坡旧址以及纪念馆的参观,学员们对西柏坡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思考,作为我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所有党员去学习与践行。


    参观完西柏坡纪念馆后,学员们又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曾担任过县委书记的正定县。站在正定县的南城墙上,学员们听着讲解员对正定县的变迁史激情澎湃的演讲,感受到她作为正定人的骄傲与自豪。正定县从非常落后的小县城发展为全国知名的旅游小镇,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拆掉围墙八面来风”构建开放型经济格局的战略思想的成功,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都纷纷感叹总书记高瞻远瞩的理念,也纷纷表示要效仿总书记在工作中要有创新意识,将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本次西柏坡精神专题教育班旨在教育工程技术研究院的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学习西柏坡精神,使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在实际工作生活中能够更好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第三届“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文章:走进学习榜样 凝聚复兴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