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与工程
项目进展
技术方向
科研成果
业绩总览
学术交流
新春贺喜,北科工研热轧团队再添佳绩 新一代二级并行系统在常规热连轧的首次亮相
——沙钢热轧二级系统升级改造项目中标
发布时间:2021-3-11    立即打印  
        2021年2月2日,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沙钢热轧二级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对精轧和层流冷却两个关键工序的模型系统进行升级和优化,以解决目前产线面临的质量控制方面的难题。此次在多家投标单位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标志着北科工研自主研发的过程控制系统和数学模型在工程化应用方面得到了生产企业的高度认可,各项技术指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沙钢热轧二级模型系统升级改造是继马钢CSP产线改造西门子二级系统、酒钢CSP产线改造西马克二级系统后,又一次改造ABB(IPSS)的外方二级系统,标志着北科工研热连轧控制模型系统在国产化道路上的长足进步。项目围绕精轧和层流冷却二级的软硬件系统、数学模型及HMI系统展开,采用北科工研最新的模型技术和智能化功能,并融合多年积累的工艺思想,以解决原有模型系统存在的问题,更好满足产线今后的发展需要。


        此外,项目采用基于新一代网关服务器的并行二级系统改造方案,如图1所示。通过新增一台网关服务器和一台通信服务器,可在不改动原有L1和L2系统配置的情况下,实现新旧两套二级系统并行运行和无缝切换,新系统功能上线测试及模型调试都无需占用专门停机时间,确保对正常生产不会造成任何不良影响。该方案是马钢CSP二级系统并行改造方案的升级版,此前已在酒钢CSP二级系统改造中取得成功应用,此次作为斩获沙钢热轧改造项目的关键技术,是在常规热连轧产线的首次亮相,也是“零风险”在线改造技术应用实践的又一座里程碑。
上一文章:项目快讯丨热烈庆祝南阳汉冶特钢3800mm特厚板新一代超密快冷系统成功热试
下一文章:新疆众和全自动检化验系统与生产管理系统升级改造项目顺利验收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