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与工程
项目进展
技术方向
科研成果
业绩总览
学术交流
热烈祝贺德龙1250热轧板形稳定控制项目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2019-12-25    立即打印  
       2019年12月14日,由德龙钢铁有限公司举办的2019年科技成果评价会在德龙钢厂公司大楼成功召开。本次成果评价会由德龙钢铁有限公司领导、河北省金属协会评审专家与各评审项目负责人共同出席。北科工研(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接的德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热轧中宽带板形稳定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成果,经专家评审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是北科工研在传统优势领域——热连轧板形控制与优化的又一佳绩。


       王晓晨老师代表中宽带板形稳定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组进行汇报,汇报首先介绍了项目课题组情况,然后对项目具体开展工作、课题研究创新性成果、成果实际应用效果、成果应用及前景等方面进行进一步讲解。德龙钢铁轧钢厂技术科科长刘立辉做进一步补充,在北科工研雄厚的技术基础、项目组的不懈努力下,德龙钢厂1250mm热连轧工作辊换辊周期延长50%以上,支撑辊换辊周期延长100%以上,吨钢辊耗降低20%,月提产可达到10000吨以上,板形质量稳定提升,下游客户投诉减少,有效提升了企业的生产效率与产品形象。


       河北省金属协会评审专家们认真听取北科大项目的汇报及成果介绍,对项目所做工作及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同时,评审专家组组长曾加庆表示,项目的实施成功降低吨钢能耗,提高产品质量与生产效率,加强德龙钢铁的核心竞争力。还可以更进一步在控制系统和轧钢设备方面进行优化,进一步提高轧制薄规格带钢产品质量,丰富现有品种结构。


       北科工研于2019年3月签订合同,项目组徐冬老师、何海楠博士、翟德家硕士等,与德龙钢铁技术中心、热轧厂密切合作、通力配合开展工作。项目组成员发扬了北科工研一贯的敢打硬仗、攻坚克难、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7个多月的艰苦工作,历经轧辊辊形优化与上机实验、窜辊策略优化和完善等过程,各项指标顺利达标。项目组的工作态度、能力得到德龙钢厂轧钢厂领导高度肯定,项目的成果及应用得到德龙钢厂各级领导高度评价。

上一文章:酒钢CSP二级改造项目网关服务器试运行成功暨系统详细设计会圆满完成
下一文章:新钢卷板产线质量管控系统完成系统上线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