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与工程
项目进展
技术方向
科研成果
业绩总览
学术交流
新钢卷板产线质量管控系统完成系统上线
发布时间:2019-11-22    立即打印  
       2019年11月15日《新钢卷板产线质量管控系统》上线运行启动仪式在新余袁河宾馆三楼会议室圆满完成。上线启动会由新钢技术中心董光德副主任主持,新钢领导管财堂、冯小明、刘毅斌等与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何安瑞院长、信息技术部部长邵健、技术首席殷实、项目经理陈丹等共同出席了启动会。参与启动会的还有新钢技术中心、生产处、发展规划处、第一炼钢厂、第二炼钢厂、中厚板厂、线棒材厂、热连轧厂、冷轧厂、自动化部等相关领导和技术骨干,以及北科工研新钢项目组全体成员。

    
       新钢公司技术中心冯小明主任回顾了项目立项背景与项目的整体情况。冯小明表示项目在进度可控、质量可控状态下实施,并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几大关键节点进行了介绍,最后对业务进行了总结和展望,提出了通过完善新钢L1级自动化、补充L2级过程控制系统,完善MES系统,以解决实施中凸显的问题。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北科工研)信息技术部陈丹老师代表项目组展示了项目成果,对全流程工业大数据平台上线后和连铸L2级跟踪系统上线后的实施成效进行了介绍,同时也对QMS过程判定、过程监控、全流程数据追溯、质量分析、质量预测、应用工具集、管理驾驶舱等各个功能模块进行了展示和介绍。


       何安瑞在会上致辞。他首先对以董主任、刘部长为首的新钢团队一年来对北科工研团队给予的巨大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对北科工研项目实施团队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承受的压力表示理解和对他们的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随后回顾了新钢公司非常敏锐的捕捉到了目前最新、最热门的全流程智能管控系统为新钢可持续发展带来的重要机遇,也重点讲述了2018年底与北科工研启动的卷板产线质量管控系统的建设项目。项目启动后,得到新钢高层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北科工研也立志将此项目打造为行业新的标杆,双方团队一起通力协作,在互相协作,互相配合的共同奋斗中,彼此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系统上线后,何院长表示北科工研团队将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完成上线后的各项任务,不辜负新钢的期望,按期交付一个让新钢满意的板卷产线质量管控系统,并为实现北科大与新钢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贡献力量。


       新钢公司总经理管财堂认真听取了项目的进展和成果介绍,对新钢公司和北科工研团队一起合作的卷板产线质量管控系统所体现的价值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系统的上线将为公司质量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抓手,为各工序的规范化、标准化操作提供可测量的技术手段,为公司实现精品战略的目标提供技术支撑,为公司实现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树立榜样。管总也对系统上线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系统要在工艺改进和新品种的研发上提供数据积累和支撑,要求各生产单位和自动化部为系统数据采集的稳定性和准确性做好支撑,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引导工程技术人员和关键岗位的员工正确使用本系统。


       本项目旨在通过实现钢铁制造全流程工艺质量的智能管控,以突破制约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的瓶颈,预期利用该系统实现对卷板产线全流程工艺质量的精准管控,最终提升新钢产品质量的竞争力,减少生产质量事故,降低制造成本,为新钢创造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上一文章:热烈祝贺德龙1250热轧板形稳定控制项目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
下一文章:北科工研大棒材控轧阶段成果助力“2019全国非调质钢研讨会”在淮钢召开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