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与工程
项目进展
技术方向
科研成果
业绩总览
学术交流
北科工研再创佳绩——热烈庆祝沙钢1700热轧花纹板项目热试成功!
发布时间:2019-8-8    立即打印  

201981日至2日,由北科工研(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接的江苏沙钢集团1700mm热轧生产线花纹板改造项目热负荷试车成功,沙钢首批花纹板热卷成功下线。这是北科工研在热连轧自动化传统优势领域的又一佳绩。



沙钢1700mm是一条生产多钢种的全连轧生产线,产线配置4座步进式加热炉、22立粗轧机组、1台飞剪、7机架四辊精轧机组、1套层冷设备和4台卷取机及物流等设备。北科工研负责对产线花纹板轧制的自动化控制及生产工艺进行改造,使其具备生产不同规格花纹板热卷的能力。

 



20196月底合同签订后,北科工研项目组与沙钢有关人员密切合作、通力配合开展工作。原产线历经多次升级改造,有多套控制系统及大量的程序摆在项目组的面前,时间紧任务重,项目组成员发扬了北科工研一贯的敢打硬仗、攻坚克难、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40多天加班加点的工作,历经花纹板控制功能开发、花纹板轧制工艺参数确定等复杂过程,提前完成了控制系统改造工程。

项目组的工作态度、能力及吃苦耐劳精神得到沙钢各级领导和技术人员的高度评价。正是基于北科工研雄厚的技术基础、项目组的不懈努力和沙钢各方面的支持,使得在两天的生产试验中顺利实现3批次花纹板的成功下线。

 


 

此次花纹板的成功下线,为沙钢热卷板提供了新的增效途径,丰富了现有品种结构、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为沙钢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强品牌效应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证明了北科工研的热轧自动化技术得到企业的充分肯定。 

未来,北科工研团队将继续以提高我国热轧带钢生产技术水平为己任,对标国际先进,瞄准行业前沿,持续发力,开拓创新,为推动我国热轧带钢生产技术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上一文章:热烈庆祝河北东海特钢1580mm带钢热连轧生产线试车成功----北科工研再添佳绩
下一文章:3D可视化虚拟孪生技术助力河钢新产线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