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与工程
项目进展
技术方向
科研成果
业绩总览
学术交流
马钢全流程硅钢断面质量稳定性攻关项目顺利验收
发布时间:2019-4-1    立即打印  
    由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负责实施的“马钢全流程硅钢断面质量稳定性攻关”项目于2019315日顺利通过马钢股份公司组织的结题验收。验收组由运营改善部、马钢股份公司制造部、四钢轧总厂、一钢轧总厂、冷轧总厂及技术中心的相关领导和专家组成。验收组认证听取了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何安瑞院长的项目总结发言及信息技术部王晓晨所长的项目具体工作汇报,马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文洋主持项目验收会,并对项目实施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项目组成员为马钢硅钢产品质量的提升和用户满意度的提升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考核验收。

    近几年来,马钢硅钢产品的牌号不断丰富,硅钢产量也在不断提高,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硅钢横向厚差高精度控制成为硅钢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该项目立足于马钢的实际需求,为其硅钢生产全工序制定合理的工艺规范及内控标准,致力于立足现有机型和设备状态下,不断提高马钢硅钢产品的质量一贯制及市场竞争力。
    该项目的成功验收,是北京科技大学杨荃教授团队自2013年提出硅钢全流程矩形断面控制技术以来的又一成功应用案例,该项目实施以来,北京科技大学课题组与马钢制造部、马钢一钢轧和四钢轧热轧技术人员及马钢冷轧总厂和硅钢分厂的相关技术人员,共同进行了“全流程硅钢断面质量精准管控体系研究”、“热轧断面轮廓质量与稳定性控制技术研究”及“冷轧边降与平坦度控制技术研究”等各项工作,在多方的紧密配合下,全工序硅钢同板差控制水平明显提升,部分牌号同板差控制水平国内领先。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信息技术部部长邵健、过程控制部所长孙文权及信息技术部刘洋参加了该项目验收会。
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与马钢形成了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双方于2018年成立了“马钢-北科大冶金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并先后在全流程质量管控技术、高精度轧制技术、硅钢同板差控制、先进检测技术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合作过程中不断加深彼此的了解和信任,同时助力马钢产品质量和市场占有率的不断提高。
    本次项目的成功验收,为推进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落实、促进马钢集团与北科大的全面合作做出了有益的示范。

上一文章:3D可视化虚拟孪生技术助力河钢新产线
下一文章:春风十里,不如连铸二级再添飞翼——“马钢一钢轧六机六流小方坯连铸二级系统”顺利上线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