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与工程
项目进展
技术方向
科研成果
业绩总览
学术交流
春风十里,不如连铸二级再添飞翼——“马钢一钢轧六机六流小方坯连铸二级系统”顺利上线
发布时间:2019-3-4    立即打印  

    2019年2月20日,由北科工研负责实施的“马钢一钢轧六机六流小方坯连铸二级系统”顺利上线,这是北科工研不断拓展业务领域、实现钢铁制造全流程(连铸、加热炉、热轧、冷轧、镀锌等)控制系统自主研发和工程转化的重大举措,是北科工研在全流程控制系统国产化道路上一座重要里程碑。
    在马钢六机六流小方坯连铸生产线设计之初,北科工研就意识到这是一次进军连铸二级系统领域的契机。尽管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前所未有的困难,例如后台跟踪程序的设计需要重新规划,与一级和三级的通讯需要在现场不断跟进、调试,全新HMI框架动画开发等,但经过团队之间的相互配合,顺利完成了新系统的构筑和搭建,并且采用全新的前端框架进行设计,实现了连铸全过程物料动态跟踪,画面质量和交互性都得到较大提升,极大地丰富了用户体验。最终在基础自动化程度低、检测手段少的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将物料跟踪精确到每根铸坯上的喷号码。

    北科工研团队在此次项目实施过程中展现出的不畏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风貌和多团队分工协作的工作模式赢得了马钢现场工作人员及领导的高度评价,对项目组成员的辛勤付出和卓越工作表示感谢。双方都表示通过该项目加深了彼此的信任,为后续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另外,本项目作为北科工研的第一个连铸二级项目,不仅为我们开拓了新的业务领域,赢得了客户的信任,而且也积累了新领域大项目的开发经验,增强了我们自身的技术实力,使我们更加有信心领跑这个行业。



上一文章:马钢全流程硅钢断面质量稳定性攻关项目顺利验收
下一文章:北科工研高强度钛合金无缝管再获突破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