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与工程
项目进展
技术方向
科研成果
业绩总览
学术交流
北科工研高强度钛合金无缝管再获突破
发布时间:2019-2-25    立即打印  
    128日下午3时,北京科技大学工研院与包钢集团、河北恒祥钛合金制品有限公司合作,在包钢无缝管公司180作业区采用电炉加热方式批量轧制D139.7mm×t9.17mm高强度钛合金无缝管取得成功,套管的各项尺寸精度满足API标准要求。此次轧制钛合金无缝管强度和韧性都优于传统的TC4,满足P110Q135级别油井用钛管的力学性能要求。

    传统钢管生产生产线采用环形炉加热,钛管生产是从准备到轧制完毕至少需要12个小时。新工艺和新装备条件下,180作业区实现了钛合金管和钢管轧制的平顺衔接,同规格钛管和钢管可并线生产或交叉生产,克服以往钛管轧制生产准备周期长的缺点,钛管的生产周期因此大幅缩短,提高了轧线生产效率,在保证无缝管轧线产能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钛合金生产消耗,提高钛管的成品率。

上一文章:春风十里,不如连铸二级再添飞翼——“马钢一钢轧六机六流小方坯连铸二级系统”顺利上线
下一文章:吉林建龙新一代变接触支持辊辊形技术项目完成中期验收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