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与工程
项目进展
技术方向
科研成果
业绩总览
学术交流
北科工研为马钢提供热连轧机架间跑偏检测技术
发布时间:2018-12-28    立即打印  
    近期,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北科工研)与马钢签订《热连轧机架间带钢跑偏检测系统》合同,该项目以马钢四钢轧1580mm和2250mm产线为应用场景,在F1-F4机架间安装基于双目立体视觉的带钢跑偏检测系统,实现对机架间带钢跑偏的在线检测与辊缝调平值自动预测。

    带钢在精轧机组跑偏易产生机架间浪形,影响带钢质量和轧制稳定性,严重时会造成机架间甩尾和堆钢事故。除个别企业外,目前国内热连轧产线对于机架间带钢跑偏无有效监测手段,仅在精轧出口测宽仪处能够得到中心线偏移数据,机架间跑偏控制滞后。该项目的签订,标志着机架间带钢跑偏检测技术实现了国内自主化集成,马钢1580mm和2250mm将成为继宝钢、梅钢后,国内具备机架间跑偏检测先进技术的常规热连轧产线。

    本项目实施过程中将应用多项北科工研开发的新技术,该机架间跑偏检测系统具有如下特点:1)非接触式、利用CCD相机拍摄带钢图片;2)可根据需要进行多机架布局;3)带钢的宽度信息和跑偏量可进行精确识别与检测;4)检测结果实时显示;5)辊缝调平值预测。系统上线后,将进一步提升马钢热轧产品的质量稳定性,同时可助力马钢热轧的智能制造进程。
    目前项目已完成硬件系统的设计及加工,下一步将在检测程序调试、线缆敷设、标定器结构设计与加工、设备现场安装等方面继续推进,系统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在线运行。

 

上一文章:板坯加热炉二级系统新的突破!热烈庆祝包钢CSP加热炉二级改造项目验收成功
下一文章:攀钢2050mm热轧质量管控平台项目完成中期验收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