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与工程
项目进展
技术方向
科研成果
业绩总览
学术交流
攀钢2050mm热轧质量管控平台项目完成中期验收
发布时间:2018-12-28    立即打印  
    2018年12月11日,攀钢与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北科工研)签订的热轧质量管控平台项目完成中期验收,由攀钢西昌钢钒科技质量部、2050mm热轧厂、攀钢研究院相关领导和专家组成的验收组认真听取了中期汇报,对北科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项目组成员在项目实施过程表现出来的严谨、细致的工作方式给予高度评价。
    热轧具有典型的多区域协调控制特点,产品质量与工艺规范、控制模型、设备能力、管理水平等息息相关,该项目通过热轧工艺过程和质量管控平台,实现轧制过程的精准质量判定、过程参数监控、质量缺陷分析、质量相关设备监控等功能,挖掘产品质量与生产全过程的对应关系,并形成提升产品质量的工艺、模型及管理方案。


    北科大项目组成员从2018年6月中旬开展现场工作,结合详细的调研数据,提出了一种自由轧制能力的评分体系,以此为基础,确定了本项目的实施技术路线,具体开展了软/硬件系统安装调试、多元异构数据采集功能开发与应用、在线质量判定与封锁功能开发等一系列阶段性工作,完成了质量数据平台和自动判定系统功能上线,提高了工艺技术人员的工作效率。项目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工艺参数实时监控与预警、质量缺陷自动分析及工艺模型关联决策等模块的开发工作,形成完整的质量管控平台,并基于平台的数据分析结果,提出模型、工艺、辊形的改进方案,持续提升攀钢2050mm热轧产品质量的控制水平,按期完成项目最终目标。

上一文章:北科工研为马钢提供热连轧机架间跑偏检测技术
下一文章:功勋产线续写新的辉煌!热烈庆祝柳钢2032热轧板带改造项目热试成功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