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与工程
项目进展
技术方向
科研成果
业绩总览
学术交流
功勋产线续写新的辉煌!热烈庆祝柳钢2032热轧板带改造项目热试成功
发布时间:2018-12-28    立即打印  
    2018年12月12日,由北京科技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科工研”)承接的柳钢2032热轧生产线改造项目成功热试!
    热连轧自动化控制作为北科工研的一个传统优势领域,屡创佳绩。柳钢2032热轧自动化系统是北科工研在2000mm以上宽带钢成套控制系统的首次突破。经过25个昼夜的现场攻关,项目团队与柳钢技术人员和其他施工团队紧密合作,先后克服了设备改造范围广、工期短、自动化系统改造难度大等多重困难,提前热试成功,创造新的奇迹。柳钢业主对项目组给与了高度评价,再次证明了我们是一只特别能打硬仗的“铁军”。该项目的成功是继2010年北科工研负责的柳钢1450生产线投产后,柳钢和北科工研又一次成功的合作,见证了柳钢热轧厂与北科工研长达十余年的互信合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续写了新的篇章。

    柳钢2032热轧板带生产线是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十五”规划期间重点技改工程之一,该生产线于2004年9月12日破土动工,于2005年10月16日建成投产,投产后为柳钢的跨越式大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为国家多个重大工程提供了优质的钢材。近年来,随着我国各行各业的高速发展,钢铁装备技术日新月异,该生产线的装备水平和控制精度已无法满足市场对产品质量的更高的要求,且原自动化系统均存在软硬件老化、缺少备件等问题,迫切的需要进行升级改造。

    本次柳钢2032自动化改造项目于2017年3月签订合同,设计过程中需要解决通信接口复杂、老旧设备精度劣化、轧制模式复杂等技术难题。同时,本次停产改造还包括新增粗轧AWC设备、新增F4-F6弯辊设备、更换精轧部分AGC设备、新增托盘运输设备等,最后留给自动化上电调试的时间非常短。在这些不利的条件下,北科工研热轧团队发扬一贯敢打硬仗、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的精神,高效高质的完成了此次改造任务
    改造后的2032生产线必将为柳钢“打造一个千亿元企业集团,形成柳州与沿海两大基地”,支持防城港建设做出新的贡献,续写新的辉煌。
上一文章:攀钢2050mm热轧质量管控平台项目完成中期验收
下一文章:北科工研为中冶新材、粤裕丰钢铁提供无人天车与智能库管技术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