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与工程
项目进展
技术方向
科研成果
业绩总览
学术交流
北科工研为中冶新材、粤裕丰钢铁提供无人天车与智能库管技术
发布时间:2018-12-28    立即打印  
    通过多轮次技术交流,2018年11月,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北科工研)中标中冶新材无人天车与智能库管系统,2018年12月,北科工研又成功中标珠海粤裕丰钢铁有限公司智能化仓库项目。
    中冶新材无人天车与智能库管系统将为中冶新材新能源汽车用高牌号电工钢项目冷轧成品库服务,通过先进信息技术与智能方法,优化物流工艺流程,提升天车运行的安全系数和工作效率。该项目于12月3日在新余完成基本设计审查,确定了天车系统与重卷二级和MES系统的接口,以及电气系统的设计和控制方案等内容。项目预期2019年4月完成电气设备安装,7月完成热负荷试车。
珠海粤裕丰钢铁有限公司智能化仓库项目将通过10台无人行车完成钢材的入库、移库、出库等自动化操作,达到10万吨螺纹钢的仓储量,以及每年400万吨的物流能力。项目预期在2019上半年完成热负荷试车。
    在工业 4.0 时代,钢铁制造业的客户需求高度个性化,产品开发周期缩短,智能工厂需要对生产要素进行灵活配置,并能够实现多批次的定制化生产。智能物流在智能制造工艺中有承上启下的作用,是联接供应、制造和客户的重要环节。因此,以无人天车为代表的智能物流系统有助于创立冶金行业智能无人天车及冶金智能物流信息化标准,高效利用库区空间,降低人力成本,延长设备寿命,实现生产效率和效益的提升,为企业安全生产和效益提升提供强劲助力。
    北科工研研发的无人天车与智能库管系统,基于先进传感和无线通信技术收集行车、运输链、过跨车等设备的位置和状态等实时信息,并通过软件接口与工厂管理系统进行数据集成,贯通进料、上料、生产、下线、储存、发货等多环节信息流,以此实现生产信息与物流信息的实时交互。借助作业调度和路径优化算法,系统根据当前任务和设备状态自动生成最高效、安全的作业方案,并通过多级联动控制驱动行车的自动吊运。同时,在机器视觉等辅助技术的帮助下,行车可以实现更加精确的定位和稳定行驶。该系统是由智能调度排程系统、智能库管系统、无人天车控制系统、智能识别系统、数据分析优化系统等构成的智能化、信息化、标准化、自动化相融合的综合系统。

上一文章:功勋产线续写新的辉煌!热烈庆祝柳钢2032热轧板带改造项目热试成功
下一文章:台湾尚承钢铁热连轧表面检测系统项目成功上线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