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与工程
项目进展
技术方向
科研成果
业绩总览
学术交流
新疆众和全自动检化验系统与生产管理系统升级改造项目顺利验收
发布时间:2021-1-25    立即打印  

        日前,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内部专家对北科工研承担的《新疆众和铝箔全自动检化验系统》、《生产管理系统升级改造》两个项目进行验收评审。项目组对项目的实施内容、系统实施效果和成果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组经过询问、讨论和现场考察后,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考核验收,并对项目组实施以来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评价。

        铝箔全自动检化验系统项目基于北科工研自主研发的iBKLinker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功能开发,主要功能包含检测规则与判定标准管理、检化验计划智能配置、检测结果智能推判与审核发布、不合格品自动判定与全过程审批以及检化验物料信息自动获取与判定结果自动回写等,实现了从MES系统自动接收试验委托物料信息、智能配置检测计划及制样要求、自动采集与归集性能和油品试验数据、全部检测项目自动合格判定、智能推判、不合格品流程审批到终判、智能审核及发布判定结果到MES系统的全过程管理;项目收集检化验相关技术标准等26个基础数据表,整理成系统需要的检测规则7000多条,调试对接6类检测设备(如粘度仪、闪点仪、电子箔万能试验机、合金箔万能试验机、电子天平、合金箔拉伸机),开发了数据采集接口,不合格审批流程、检测数据的发布等共87个功能模块。该项目打通了与MES系统之间的数据壁垒实现了数据信息的互联互通,开发专门的数据接口实现检化验仪器设备的数据自动采集,系统上线后使检测效率提升了60%,检测精度提高了40%,数据使用效率提升了70%以上。


       
        生产管理系统升级改造项目是基于新疆众和原有MES生产管理系统进行的,主要包含与其它系统整合对接(如熔铸MES系统、二级系统、表面检测系统、点检系统、检化验系统等),光谱检测系统迁移合并,MES生产系统功能优化、性能提升、功能扩展等。该项目累计开发5个接口程序、18个数据查询报表、新增27个功能模块(含58个子模块)满足了项目的使用要求。该项目解决了原有MES系统功能欠缺、不适应新生产需求以及数据获取和利用率低等问题,使数据利用效率提升70%以上,打通了现有各信息系统之间的数据壁垒。


        此次项目的成功实施为新疆众和铝箔公司生产过程的自动化与智能化,生产效率与质量的提升提供了可靠支撑,并为该公司带来明显的经济效益,为新疆众和铝箔公司建成智能工厂奠定了基础。同时两个项目的成功验收展示了北科工研在有色加工智能工厂建设方面的先进技术和重要实力。其中,《铝箔全自动检化验系统》项目荣获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管理信息化项目评选一等奖。

 
上一文章:新春贺喜,北科工研热轧团队再添佳绩 新一代二级并行系统在常规热连轧的首次亮相
下一文章:酒钢CSP二级改造项目网关服务器试运行成功暨系统详细设计会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