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与工程
项目进展
技术方向
科研成果
业绩总览
学术交流
酒钢CSP二级改造项目网关服务器试运行成功暨系统详细设计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25    立即打印  

        酒钢CSP热轧二级系统改造项目是北科工研20202021年度承接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北科工研继改造马钢CSP热轧二级系统后,又一条改造国外CSP二级系统的里程碑项目。酒钢CSP项目是酒钢200万吨薄板工程的重要工程,设计年生产碳钢薄板200万吨,于20066月投产,属于第二代CSP技术。针对热连轧二级系统改造中系统调试经常影响现场生产的问题,在酒钢CSP二级系统改造中,设计了网关服务器系统完成一级系统与新旧二级系统的数据通信,实现两套二级系统并行运行和在线切换,达到降低系统改造风险和缩短系统调试周期的目的。本项目采用的网关系统是继马钢CSP项目后,北科工研开发的第二代网关技术,相较第一代网关,可在不修改原有一级和二级系统配置的情况下实现新旧系统并行,将系统改造风险降到了最低,是工研人自主创新的智慧结晶。

        该项目于2020年10月启动后,于12月3日完成网关服务器的上线试运行,现场成功试轧2块带钢,L1/L2数据通信逻辑和自动化系统功能运行均正常,项目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


        根据项目节点要求,124日在酒钢举行了项目详细设计审查会,北科工研技术人员对项目技术方案和设计文档作了详细汇报,会上碳钢薄板厂领导对北科工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项目后续的实施进度作了规划。

作者:韩庆
上一文章:新疆众和全自动检化验系统与生产管理系统升级改造项目顺利验收
下一文章:热烈祝贺德龙1250热轧板形稳定控制项目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