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研与工程
项目进展
技术方向
科研成果
业绩总览
学术交流
北科工研大棒材控轧阶段成果助力“2019全国非调质钢研讨会”在淮钢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9    立即打印  
    自2017年6月江苏沙钢集团淮钢与北科工研签订了《三轧钢棒材生产线控轧控冷研究与开发》、《四轧钢大棒材生产线控轧控冷研究与开发》合作项目,经过双方紧密合作,在不影响生产的前提下,克服重重困难,控轧控冷设备都安装就位。于2019年9月7日采用45#钢坯对三轧控轧控冷工艺和设备进行了热试车,顺利轧制了φ60mm圆钢,达到设计预期指标。
    2019年10月23、24日“2019全国非调质钢锻造工艺培训研讨会”在江苏沙钢集团淮钢成功举办,由江苏沙钢集团淮钢协办,会议主题为“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产品安全性能”,会议采取主体宣讲+互动交流+参观淮钢四轧生产线模式。与会科研和生产单位30多家。

    2019年10月24日在四轧进行了大棒材控轧项目热试车,使用F45MnV5-2坯料,控轧中间坯尺寸为201*165*19000mm,成品为¢115mm圆钢。由北科工研设计新增的国内最大跨冷床移钢机的吊钩把钢温为1000℃中间坯吊离中间辊道和返回,降温50-100℃,用时2-5分钟,顺利完成了热试车,会议代表进行了观摩,见证了国内首次非调质钢轧制实例,结合这一应用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议。

    北科工研拥有一支团结向上、有责任心、技术精湛、注重细节、能吃苦、能战斗的控轧控冷科研团队,成员有余伟徐言东、李彦彬、程知松、郝春辉、刘涛、袁赫、张博、詹智敏、张隋鹏,由总工办、材料加工工程、自动化三个部门倾力合作,共同攻关,克服各种困难,敢为人先,加班加点,确保了各项节点,成功完成了阶段热试。下一步北科工研将与淮钢、宝冶安装公司继续进行其它品种的非调质钢控轧控冷热试车,完成液压移钢装置和与跨冷床移钢机的联动生产,实现手动操作和自动运行可切换后,逐步完善全工艺流程控轧控冷生产,填补国内大棒材控轧控冷的生产空白,为非调质钢生产趟出一条新路。

上一文章:新钢卷板产线质量管控系统完成系统上线
下一文章:热烈祝贺云南师宗县沃莱迪1780mm炉卷连轧生产线热负荷试车暨北科工研首台炉卷轧机控...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