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活动
工程技术研究院2018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暨就业政策手续说明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9-25    立即打印  
    2017年9月20日,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2018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暨就业政策手续说明会在科技楼905召开。工研院副院长米振莉老师出席会议并进行了动员,全体2018届毕业生都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就业指导教师赵晶晶老师主持。
    又是一年毕业季。毕业即面临着就业的问题,那么如何在求职的浪潮中找到一个称心如意的好工作呢?米老师给了我们一个完美的答案:“求职不要只是仰望星空,而是一定要脚踏实地。就业意味着即将开始一段新的旅途、新的体验,这是一个重要的选择过程,希望大家都能不忘初心,保持激情,找到适合自己的满意的工作。”
  “一大波岗位正在向你袭来~~”。在未来的几个月内,校内每天都会举办数场宣讲会、双选会、人才洽谈会,届时会有数百家企业来校选聘人才,同学们可以有海量的选择空间和学习机会。米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安排时间,把握机会,积极参与其中。
接下来,赵老师针对求职所涉及的各类事项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而充实的说明。赵老师首先解读了当今职场的现状,让同学们对求职环境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紧接着从求职日程安排、目前就业形势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从而使同学们能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规划一个适合自己的求职日程表。
    榜样的力量总是伟大的。赵老师通过榜样师兄的家国情怀告诉我们在求职时个人决策至关重要。因为求职时不单单是要考虑个人因素,国家机遇、行业发展、家庭影响无不左右着我们的选择。在面临众多选择时,找准自我定位就显得尤为重要。只有认清自我,才能理性抉择,最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赵老师对就业政策展开了详述,让同学们了解到最新的国家、学校的就业政策,并从求职准备、求职期间等需要多关注的问题和细节入手,引用了大量的求职典型实例分享给同学们参考,希望在场的每位同学都能把握细节,从中总结经验。
    动员会的尾声,赵老师鼓励同学们不要总是仰望别人,要知道,在别人眼中我们自己亦是风景。工作从来没有最完美,只有最适合。只有合理的自我定位,理性的职业选择,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随后,赵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就业手续办理指南》,让同学们了解必要的手续流程,避免走弯路。
    出身工研,必属精品。工研院,拥有当今社会最热门的专业,多学科专业人才在求职市场上更是炙手可热。工研院,多年来已经培养出了无数的社会精英,全部的毕业生都顺利的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我们身为工研人,更应该相信自己能够像那些优秀的师兄师姐们一样,在激烈的就业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认真准备、保持理性、自信发挥、把握机遇”。这是赵老师给大家最好的激励,相信我们工研学生只要认真自信地面对和努力,都能够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在最后,赵老师希望大家在遇到问题时能主动及时的沟通,多注重相互之间的交流,多提问多总结,期待每位同学在这个就业季里都有让自己满意的收获。
    工研院全体师生预祝各位同学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上一文章:新生三部曲之迎新大会
下一文章:新生篮球赛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