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活动
科研实验,不忘安全---实验室安全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9-14    立即打印  
    2017年9月10日下午,工程技术研究院实验室安全讲座在科技楼905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校资产管理处马庆老师和工研院实验室郭锦老师为大家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的普及与宣传。工研院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马庆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的相关注意事项。通过展示历年来国内外重大实验室安全事故造成的严重损失,以及一例例触目惊心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使在座师生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马庆叮嘱学生们,心中一定要时刻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尤其在实验室进行实验时,更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安全规范,严禁一切违规操作。随后,马庆向同学们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让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郭锦结合工研院实验室的特点,对我院特有的实验设备进行了安全知识讲解。由于工研院拥有整套冶炼、轧制实验设备,这些设备精度高操作复杂,所以在进行实验时,更应该注重操作的规范性。我院为这些高端设备特地制定了一套详细而完整的规章制度。郭锦特别强调同学们在实验室的时候不仅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同时更要遵守我院的行为规范,只有时时刻刻将安全谨记在心,才能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安全高效地进行科学实验。
    通过此次讲座,我院全体新生对实验室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也得到了极大地提升。相信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全体师生都能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操作流程,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
 
上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迎新工作大纪实
下一文章:“扬帆北部湾 青春再启航”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