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活动
工研院工艺设备党支部赴柳林村开展文化下乡支农活动
————2016柳林村小毛驴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6-7-22    立即打印  

    2016年7月,为充分发扬党员奉献精神,树立党员先进形象,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工艺设备党支部响应学校科技服务文化下乡的号召,奔赴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柳林村,与沈阳师范大学服务团共同合作在小毛驴柳林社区农园开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少儿科普夏令营活动,柳林村8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目前,夏令营仍在火热进行中。


     7月15日,工艺设备支部10名研究生在党支部书记王俊的带领下,从学校出发前往柳林村。为了节省经费购买更多的教学材料,服务团成员决定乘坐公共交通前往,最终辗转近三个小时到达目的地。

    当日下午,服务团成员为第二天的开班仪式和放飞活动做前期准备,晚间认真聆听了小毛驴农园的创始人之一、大学生文化下乡支农的杰出代表黄志友老师的经验分享会。会上黄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创办和经营农园的奋斗故事,传授了艰苦日子里的生活经验。
7月16日上午,2016小毛驴夏令营正式启动,报名现场十分火爆。开班仪式上,农园负责人杨明明对前两届夏令营成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对此次夏令营寄予厚望,她说:“感谢志愿教师们三年来的辛勤付出,并希望小毛驴夏令营能够成为一项传统,每一年的夏天都可以给孩子们带去欢乐与知识。”放飞活动中孩子们齐声高喊“起飞”,并将自己手中的气火箭和纸飞机用力掷向空中,象征着放飞梦想、希望起航。开班仪式后,志愿者们组织营员进行素质拓展和军训。

    本次夏令营,工艺设备党支部服务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科技体验课程,有利用数学几何、物理化学等知识的意面搭建和扑克牌搭建,气火箭和气球小火箭,水果电池不倒翁等,还有其他将日常生活材料和文化知识结合在一起的手工制作小发明。这些课程寓教于乐,让孩子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认识和学习课本以外的新知识。

    为期十天的夏令营仍在继续,一个暑假的活动也许不能改变什么,但是连续三年的坚持足以证明工艺设备党支部支农的决心和毅力。作为党领导下的组织,“两学一做”教育不能只是嘴上说说、书面写写,而是要用实际行动和勤劳付出,从力所能及的身边小事开始去实践和检验;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做实事,做好事。





 

上一文章:工研院普硕15班工艺设备支部赴北京现代汽车参观学习
下一文章:重温党史,献礼七一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