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活动
贝壳职来职往——模拟求职大赛机械学院&冶研院分站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4-19    立即打印  
    北京科技大学第四届“贝壳职来职往”模拟求职大赛之机械工程学院与冶金工程研究院分站赛于4月13日晚在机电楼106顺利举办。本次分站赛特邀北京北冶功能材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丁彤,搜狐视频招聘经理任雨佳,福田康明斯招聘负责人张研祥担任评委,同时邀请到机械工程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刘春和冶金工程研究院就业指导老师赵晶晶担任比赛嘉宾。

    比赛在一段暖场视频之后拉开帷幕。比赛第一个环节为个人风采展示。选手在进行个人介绍并回答评委老师提问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和打分,得分排名前5的选手直接进入第三环节。在这一环节,各位参赛选手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进行全面的自我展示。准备充分、自信沉着、敢为人先、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是得到招聘者青睐的关键。在职场找茬小游戏过后,比赛进入第二个环节——职场情景模拟。该环节考验的是选手随机应变的能力。在面临突发的职场状况时,选手们究竟如何处理才最为妥当?本轮由第一环节中排名第6到第10的选手,根据随机分配的职场模拟题目,限时回答选定的“刁钻”职场问题。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表现现场打分,本轮得分排名前3的选手与第一环节直接晋级的5名选手共8人进入第三环节的比拼。第三个环节是无领导小组讨论。此环节要求8人在主持人给出相关问题后,在规定时间内讨论并陈述针对该问题的解决方案。评委老师指出,此环节重在考察选手们解决问题过程中的综合能力表现。

    模拟求职大赛举办的目的在于,针对大学生所面临的求职困惑,通过此活动的参与,让同学们了解到求职的各个环节,并在比赛的过程中锻炼自己、在评审的点评中改善自己,从而让同学们学会更好地在求职的过程中表现自己,提升个人求职技巧和能力。此次模拟求职大赛共1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有7名参赛者来自冶研院。在经过几轮的激烈角逐之后,机械工程学院的陈璐和冶金工程研究院的王鹏龙同学顺利晋级校级复赛。最后,预祝分站赛胜出的选手们能够在校级复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作者:夏鹰飞
上一文章:知行合一
下一文章:冶金工程研究院师生赴首钢京唐公司参观交流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