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活动
冶金工程研究院师生赴首钢京唐公司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6-1-25    立即打印  
    2016年1月13日,冶金工程研究院师生一行27人赴首钢京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本次交流活动由辅导员王泽汉担任领队。
    在首钢京唐公司指挥中心,首钢京唐总工程师朱国森给师生们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及企业文化。首钢京唐公司地处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是首钢搬迁调整的重要载体。其围海造地而建,是海上崛起的新钢城。之后工作人员结合沙盘介绍了首钢京唐公司的生产建设、布局规模、技术装备、海水淡化等总体情况。

    接下来师生们依次来到炼铁部高炉主控室、海水淡化厂、热轧厂、冷轧厂进行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各部分生产流程、工艺技术装备等情况。通过与现场专业技术人员的交流互动,师生们对京唐公司临海靠港的区域优势、科学合理的生产布局、先进的生产工艺、大型的生产设备和循环经济的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师生一行参观了厂内职工生活区,并与厂内职工进行了热切的交流。京唐公司职工宿舍在确保整洁舒适的标准下修建,配备了完善的文体活动设施及综合服务中心,为职工们创造了方便、现代的生活环境。通过此次交流,并结合前不久刚开展的双方联合培养研究生深化合作项目,双方希望今后不断加强校企交流,培养复合型钢铁人才,努力推进企业的人才梯队建设,共同发展,开创未来。
作者:安若维
上一文章:贝壳职来职往——模拟求职大赛机械学院&冶研院分站赛圆满落幕
下一文章:第四期“冶研家话“之2016届毕业生献计献策座谈会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