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活动
“职场,离你有多远?”
——冶金工程研究院2015年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12-22    立即打印  
    冶金工程研究院2015年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分别于12月15日上午和12月16日下午在科技楼905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职场,离你有多远”,由就业指导老师赵晶晶担任主讲,冶研院2015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内容由“研究生生活怎样过”、“研究生如何自我定位”、“研究生生涯是什么”以及“面临的就业形势”等几部分组成。赵晶晶老师详细的解读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区别,这使新生对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愈加深刻的认识。赵老师讲到,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把握科研至上、实践至上的大方向,要有自觉自省、自律自强、自我认同的个人要求,要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理性的认识,并要自觉培养适合自己的生涯规划意识。她着重强调新生们在研究生期间应不断培养科研实践与处事沟通等多方面的能力,以提高个人竞争力。
    
    最后赵晶晶老师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方面进行了指导,通过全方位的积极引导以增加新生在未来求职中的优势。
    本次讲座赵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形象的描述了新生在职业生涯规划中存在的种种困惑,结合近几年学生求职实例,对学生理性对待研究生生活、把握职业发展方向、有意识的培养个人能力等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在场新生都表示收获颇丰。
作者:杨永刚 安若维
上一文章:第四期“冶研家话“之2016届毕业生献计献策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文章:冶金工程研究院举办研究生干部新闻写作与摄影专场培训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