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活动
冶金工程研究院举行2016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暨就业政策说明会
发布时间:2015-9-24    立即打印  
    9月23日上午9:00,冶金工程研究院2016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暨就业政策说明会在科技楼905如期举行,院就业指导教师赵晶晶做了题为“求职,不止身份转换那么简单”的专题讲座。冶金工程研究院2016届毕业生全部参加。
    讲座伊始,赵老师通过一段典型的求职视频指出求职过程中随机应变的重要性。随后,她结合近期招聘会概况客观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强调了明确就业目标的重要性。她提到,在选择工作时,不要好高骛远,要真正结合自身情况,脚踏实地,有的放矢的去选择,方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接下来,赵老师介绍了我院近几届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并就同学们所关心的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签约注意事项、户籍档案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阐述和解答。她鼓励同学们,找工作要根据“地域”、“环境”、“薪酬”、“稳定”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考虑,并结合具体事例再现“面试被拒十大理由”。
    同时,赵老师提醒同学们要随时关注学校及热门就业网站发布的就业信息,充分利用就业资源,积极与师兄师姐沟通交流,妥善平衡求职与毕业论文撰写之间的时间安排,为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最后,赵老师亲自带领学生翻阅就业指导手册,详细讲解其中重要内容,并提示大家要理性择业。
    本次就业动员会及时有效的解答了同学们在就业择业中遇到的种种问题,不仅推动学院就业工作的有序开展,更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有积极指导作用。
作者:银晓清 王勇哲
上一文章:冶金工程研究院举办研究生干部新闻写作与摄影专场培训
下一文章:我院举办良师益友谈为人为学新生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