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活动
冶研院2015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9-22    立即打印  
    9月12日下午,冶金工程研究院2015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讲座于科技楼905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辅导员王泽汉老师主持。
    第一场讲座由分管学术实践部的研究生会副主席王鹏龙学长现身说法,对基础实验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隐患及应对方法进行细致描述,他亲切的以自身经历做例子,让同学们意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接下来,由校资产管理处的牛犁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牛老师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简述了近年来发生在国内外实验室的事故案例,并阐述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的基本状况,着重讲解了我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上的措施。最后,向同学们强调了实验室要求及应急处理的方法。



    最后,冶研院实验员李萧老师分别就我院轧制车间、制样室、电镜室等各类设备使用须知、注意事项和安全操作对到场的15级新生们进行了一一讲解,让同学们对于我院的实验室情况有了一个系统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冶研院研究生会和传媒中心的学长学姐带领新生分组参观了科技楼一二层的实验室和轧制车间,加深了学生对日后即将要使用到的实验设备和流程的了解。
上一文章:冶研院2015级新生第一次年级会及学生组织招新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文章:冶金工程研究院召开2015年迎新大会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