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活动
冶金工程研究院研究生奖学金综合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0-22    立即打印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研究生树立“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良好风貌,充分发挥评奖评优对学生的激励作用和优秀学生的典范作用,2014年10月21日上午8:30,冶金工程研究院于科技楼905举行研究生奖学金综合答辩会。冶金工程研究院院长何安瑞老师、副院长米振莉老师、各梯队导师代表、学生工作部老师以及学生代表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冶研院各年级学生现场观摩了此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涉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特种奖学金等评选工作。根据评选细则,经个人申请、导师推荐、初选分数计算,来自6个不同专业的13名博士、12名硕士入围本次答辩会。答辩环节包括候选人5分钟的自我展示以及现场评委提问。在自我展示环节中,同学们向在场评委和观众展示了自己在学习、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的风采。在评委提问环节,在场评委提出了针对性问题,并勉励同学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各位候选人也把自身经验向在场师弟师妹倾囊相授,他们从容、稳重的表现,扎实的专业基础和流畅、精准的表达,充分展示了冶研学子的风采,博得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答辩会旨在挖掘我院优秀研究生典型,树立模范榜样,助推新生教育。通过现场答辩会的形式营造向上氛围,引领学风建设,帮助新生树立目标,达到以评促建的效果。众多观摩答辩学生表示在听过答辩后受益匪浅,深受鼓舞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了未来奋斗的目标。

    冶金工程研究院高度重视本次奖学金评定工作。结合校发文件,我院在征询各专业学生代表的基础上,完善并公示规章制度,召开说明会对细则进行仔细讲解。此外,冶金工程研究院精心组织现场答辩环节,保障答辩过程流畅有序。奖学金评定过程充分体现了民主、平等、公平、公正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

    据悉,评奖评优工作结束后,冶金工程研究院将以冶研传媒微信平台、展板、海报、宣传手册等形式集中宣传报道获奖学生的优秀事迹,树立典范,更好的鼓励全院同学在今后的科研、工作和生活过程中知难而上、求真务实。
作者:徐文歆、银晓清
上一文章:冶金工程研究院2014级新生心理素质教育实践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文章:冶研院2014级“良师益友,为人为学”新生系列讲座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