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活动
冶研院2014级“良师益友,为人为学”新生系列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4-9-19    立即打印  
    为了帮助新生尽早的融入研究生生活,冶金工程研究院于9月18日下午在科技楼905举办2014级“良师益友,为人为学”新生系列讲座。轧制中心主任唐荻教授为在场师生做了“大学科学研究与研究生培养思考”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兼学生工作副书记米振莉老师主持。

    唐老师首先带领新生们回顾了过去三十年科研工作的艰辛历程以及获得的丰硕成果。随后,唐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分别从研究生培养目的、存在问题及培养要求等三方面展开阐述,为新生的学习生活提出指导和建议。他指出,在研究生学习阶段,每一位学子应具备创新理念,要敢于突破现有的知识框架。同时,还应培养实践能力,提高创造性。在米振莉老师作总结致辞后,本场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不仅使新生了解到国内外科学研究的进展,也启发了新生对研究生学习的思考,受益匪浅。
作者:王彧薇、裴伟
上一文章:冶金工程研究院研究生奖学金综合答辩会圆满结束
下一文章:冶金工程研究院研究生会、传媒中心招新工作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