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活动
迎新三部曲之“良师益友”为人为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7-9-27    立即打印  
    2017年9月10日,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良师益友”为人为学讲座在科技楼905举办。本学期工研讲堂第一讲的主讲老师是工研院院长何安瑞,全院新生都参加了此次讲座。


    何安瑞以暑假期间热映的电影---《战狼2》为引,提醒我们当今时代正是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而我们身处在一个强大的国家。身为一名工研人,应该把握时代脉搏,投身于时代的洪流之中,为中华之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身为一名研究生,应该积极进取,用青春奏响人生美妙的乐章。除了专心科研外,何安瑞还十分看重导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他强调,师生之间的关系不应是“老板”与“员工”的关系,学生不应只是导师的廉价劳动力。导师应该作为学生的指路明灯,为学生指引方向,学生应该经常与导师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接着,何安瑞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学习期间的各个阶段的学习目标,希望新生们能够结合自身情况,确立目标,提前规划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进度。
    最后,何安瑞希望17级的新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能够珍惜并充分利用工研院这个平台扬帆起航,实现理想。

 
 
上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17级新生与16级研究生篮球赛
下一文章:迎新三部曲之素质拓展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