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活动
工程技术研究院第二届“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6-26    立即打印  
    2017年6月21日下午3点,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第二届“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在科技楼905举办。活动旨在“以演讲道学术”的方式提高研究生表达学术观点的能力和水平,营造学术氛围、激发学术热情。“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要求研究生在三分钟的时间内,将自己的学术成果及理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给听众。


    本届工研院“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共有八名同学参赛,选手们用凝练的语言配以精美的图片在短暂的三分钟内向大家介绍自己研究领域,展示了优秀的表达能力和优雅的学术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李天伦同学荣获一等奖,康强、颜弋凡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演讲结束后,作为评审的工程技术研究院副书记、副院长米振莉,副院长张勇军,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云清以及刘建华教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强调了学术表达能力对于学习和研究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锻炼、多提高。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本次“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点燃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示学术成果,同时锻炼了学术表达能力,对提高研究生的综合能力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文章:我院康强同学在“学术三分钟”院际小组赛中拔得头筹
下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召开2017年网络直播征兵动员会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