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谋新局 开新篇丨工程技术研究院组织2021年度系列工作会议之六——人事人才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2-3    立即打印  
        2021年1月28日下午,工程技术研究院人事人才工作会议在北科大昌平创新园区A座217会议室顺利举行。工研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笑艳主持。
        首先,彭笑艳介绍了工研院人事人才工作概况,她从基本情况、政策变化、差距分析、存在问题和工作展望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对于职称评聘、聘期考核、博士后工作等相关政策的变化,从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等分析了我院与学校的差距,指出了我院存在学术大师和学科领军人才不足、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有待提升等现有问题,并从人才引进和人事管理两个方面进行了计划和展望。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发言讨论。他们从学院人才的招聘制度、聘用期满的考核制度、研究生的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针对奖学金评定细则、研究生导师的配备和指导、建立青年教师和博士后工作室等方面也给出了合理的意见与建议。参会人员群策群力,充分交流,为学院人事人才工作的发展建言献策。

        工研院党委书记陈雨来分享了中央人才领导工作会议上的文章及总书记讲话精神。他强调,人事人才工作是团队建设和未来发展蓝图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战略,让创新人才得到应有的回报,要做到关爱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
        最后,工研院院长何安瑞做总结。他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出发点和大家讨论的成果,强调人事方面的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优化人员结构,形成人才群,才能有利于学院的发展和人才的引进与培养。
作者:郝勇飞
上一文章:遍地芬芳 不及马钢热轧智控中心的一抹春色
下一文章:谋新局 开新篇丨工程技术研究院组织2021年度系列工作会议之五——部长述职工作会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