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谋新局 开新篇丨工程技术研究院组织2021年度系列工作会议之二——工程与市场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2-3    立即打印  
        2021年1月18日上午,工研院工程与市场工作总结会在北科大昌平创新园顺利举行,项目管理部长李小占主持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工研院全体副部(所)长级以上人员出席参加。


        首先,设计院公司总经理郭强对2020年市场情况和工程实施情况做了总体报告。他指出,工研院全体职工携手抗疫,投身一线,积极复工复产,创造了年销售合同额历史新高,同时还创造了当年签合同、当年投产、当年完成考核验收的最短记录;这一年,全体北科工研人努力奋进,构建了云边端协同的精准、实时、高效数据互联体系,建立了面向冶金工业大数据存储、集成、访问、分析、管理的互联网平台iBKLinker,上线了马钢热轧智慧工厂“双线双智控”项目,实现了北科工研在智能制造领域业绩的突破。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新一年,稳扎稳打,做好项目实施,加强项目宣传,密切跟踪行业内重点企业和龙头企业的发展动态,充分发挥各地办事处在前期市场推广中的作用,力争在传统业务领域有收获,新业务领域有新突破。
        随后,各单位负责人对本部门2020年的项目实施情况和2021年度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
        工研院院长何安瑞在点评汇报中肯定了大家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正视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强化沟通协调,及时汇报和解决;各单位、部门要加强项目管理,合理调配人员,增进各个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在做好项目的同时也要扩大宣传,提高我们在行业内的影响;要根据自身的状况对未来的发展进行思考和规划,并与单位和学校的整体发展相结合,在项目中充分体现我们将学校的科研技术和专利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作用,助力学校的学科建设。


        最后,工研院党委书记陈雨来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要求新一年工研院的工作要围绕“强本固基、开拓创新”展开,他指出热轧自动化和轧后控冷系统是工研院的生命线和根本,要进一步巩固、加强其优势地位;对于新开拓的领域,要围绕提升质量和提升效率来进行。他要求,各单位要把握好传统和创新两者之间的关系,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各单位负责人要做好顶层设计工作,在传统的优势领域内拓展新领域,既要体现工研院在传统领域的实力,也要体现我们开辟新领域的能力。他强调,2020年合同额再创新高,创新领域业务占比逐步增加,但是大家不能因此而自满,要戒骄戒躁,在落实新项目落地的同时,认真做好已有项目的执行和验收,要高度重视新领域产品更新换代和技术迭代速度加快的客观情况,务求项目按期实施和验收,以应对技术迭代带来的影响。
        2020年成绩已经过去,2021年刚刚开始,北科工研人将以勤奋务实、勇于进取的精神开启新的征程。
作者:李小占
上一文章:谋新局 开新篇丨工程技术研究院组织2021年度系列工作会议之三——科研工作会
下一文章:谋新局 开新篇丨工程技术研究院组织2021年度系列工作会议之一——务虚会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