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沙钢1700产线花纹板轧制技术开发项目顺利结题
发布时间:2021-1-22    立即打印  

       由北科工研负责实施的“沙钢1700热连轧花纹板轧制技术开发”项目,于20201210日顺利通过了沙钢集团组织的结题验收评审会。验收组由沙钢集团总工办、研究院、公司质检处、钢板总厂技术科、1700产线相关领导及专家组成。验收组认真听取了以周冠禹为首的北科工研项目团队的验收汇报,总工办领导孟静主任、1700产线领导纪荣军主任对花纹板技术开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参会领导对项目组辛勤和扎实的工作表示了高度认可,最后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评审验收。参加验收会的还有项目组成员冯威和林佳巍,其中冯威全程参与了整个项目开发,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外聘专家魏钢城、王刚祥等对项目实施也给予了很多的指导。

       面对日益严峻的钢材市场竞争形势,产品种类开发成为丰富品种结构、提高利润空间的主要技术手段之一。为了抢占花纹板市场份额,实现沙钢花纹板从无到有的技术突破,沙钢集团与北科工研针对1700产线的工艺流程、装备及控制的配置情况,联合开发花纹板轧制技术。沙钢1700产线主体设备来自德国蒂森克虏伯凤凰工厂。此次成功实现多种规格花纹板的批量稳定生产,使得这座具有近八十年历史积淀的产线在长江江畔持续地焕发着生机活力。

       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成员利用团队的技术优势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从理论建模、现场试验、自动化功能实现、大量生产过程数据分析等四个维度进行了系统性开发和优化,并多次对上海、无锡、常州等多家花纹板经销商进行实地走访调查,持续性优化花纹辊豆形控制、豆高控制、卷形控制、辊径差匹配、表面质量控制、板形控制等多项关键技术。从项目开展以来,已批量稳定生产16万吨以上花纹板,未出现废钢、脱模失败、花纹辊表面剥落等技术问题,其中单根花纹辊平均使用寿命6000吨以上,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未来,北科工研团队将继续以提高我国热轧带钢生产技术水平为己任,对标国际先进,瞄准行业前沿,持续发力,开拓创新,为推动我国热轧带钢生产技术进步、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上一文章:厚积薄发,进取超越—北科工研,打造国际领先的智能库区技术
下一文章:喜讯:我校项目喜获“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一等奖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