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工程技术研究院热烈欢迎2019级新同学——迎新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9-9-23    立即打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一年迎新的日子。2019年9月5日,工程技术研究院喜迎2019级研究生入学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83名学子齐聚工研院,开始了他们新的学习生活,也开启了他们人生的新征程。
        经过前期紧张的筹备,工程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传媒中心的师兄师姐们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于迎新当天前往昌平、管庄以及本部三地开展迎新工作。从迎新资料袋的精心准备,到展位的悉心布置,再到新生礼物的个性化制作,无一不倾注了学院领导与老师们对新生的关怀与关爱。志愿者们面带笑容,精神饱满,有条不紊的完成各项手续的办理,不同的校区,同样的热情,虽然相隔遥远,但热情依旧不减。






        在迎新现场,新生们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学长学姐的热情接待,让他们在陌生的环境感受到家的温暖。我校副校长薛庆国、园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宗燕兵来到现场慰问迎新志愿者,对同学们表达了学校领导的关爱与关怀。
        在迎新现场,新生们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学长学姐的热情接待,让他们在陌生的环境感受到家的温暖。我校副校长薛庆国、园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宗燕兵来到现场慰问迎新志愿者,对同学们表达了学校领导的关爱与关怀。



        来自冶金专业的常芙蓉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她说:在这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下,在诸位老师的正确指引下,我们一定会牢牢把握住未来三年珍贵的时光,体验精彩,追逐梦想,开创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
        第十届研会主席吕昕代表师兄师姐对新生发表寄语,他说:科研实践是贯穿我们研究生阶段不变的主题,希望同学们勤学习,多思考,善交流,充分利用学院优质的学习科研资源,不断提升自己,给研究生生涯留下美好的回忆。
        新生教育第一课是由余伟老师带来的“良师益友谈为人为学”讲座,余伟老师从不忘初心、计划与行动、身体健康、感恩的心、感受生活五个方面分享了其对于为人、处事以及科研的感悟与心得,同学们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迎新期间,由工研院郭锦老师以及学校资产处马庆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他们通过一件件安全事故的案例和学校各项管理要求对学生们进行警示教育,让大家对实验室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入脑入心。



        最后进行了参观实验室,新生学术诚信教育以及导师见面会等环节。熟悉科研环境,提前感受科研魅力,树立学术诚信意识,为今后投身科研事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工程技术研究院2019年的迎新工作落下帷幕。最后,再次欢迎2019级新生的到来,希望他们在今后的科研和学术道路上披荆斩棘、满载而归,也祝愿他们有一个充实、美好的研究生生活。
上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消防知识讲座顺利召开
下一文章:北科工研过程控制部“2019专题技术培训周”活动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