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科技部创新方法项目顺利通过中期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17-8-25    立即打印  


    为加强创新方法工作专项项目过程管理,科技部委托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组织相关专家于2017年8月22日来工程技术研究院就“基于大数据的钢铁服务型制造质量管控创新方法及应用”项目中期检查展开现场调研。此项目是由北京科技大学牵头的2016年科技部创新方法专项,主要任务是针对目前钢铁制造在产品质量设计与管控方面所存在共性问题,以及大数据与互联网环境对产品质量管控模式创新的要求,通过创新性研究方法与工业实践的结合实现制造和产品与服务的融合,加快我国钢铁行业的转型升级。
    本次中期现场检查专家组由西安交通大学江平宇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理教授及中国铁路信息技术中心俞军高级会计师组成。会议由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王尚磊主持,项目合作单位北京科大森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江苏金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帝尔保机械有限公司等均派出相关负责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王尚磊首先代表科技部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专家组及检查事项,随后项目组主要负责人员带领专家组进行了实验室平台现场的调研与参观,并演示了数据库及相关系统。接着,由项目负责人北京科技大学何安瑞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向各位专家详尽汇报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并就专家的质询给出了相应的解答,得到了与会各位专家的肯定与认可,并根据自身经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的王尚磊代表专家组对项目目前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宣布此次检查顺利通过。


    针对此次中期现场检查中专家组提出的建议,项目组将认真梳理和落实,为项目下一步研究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上一文章:我校近40位师生参加2017年全国炉外精炼年会暨第十七届钢质量与非金属夹杂物控制学术年会
下一文章: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来我院进行交流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