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谋新局 开新篇丨工程技术研究院组织2021年度系列工作会议之四——研究生培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2-3    立即打印  
        2021年1月20日上午,工程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科大昌平创新园南楼217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米振莉主持,工研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米振莉强调本次会议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贯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工研院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随后,米振莉从研究生的培养教育、招生就业、学位论文、奖评助贷、毕业生座谈会反馈的意见与建议等方面对工研院2020年度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以及目前面临的挑战。她强调,各位导师要认真思考研究生培养教育过程中的问题症结,理清发展思路,明确改进措施,落实整改方案,提升培养质量。
        参会导师也就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对细化评奖评优流程、加强对研究生论文的指导、完善研究生的工位设施、提升研究生招生质量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导师们各抒己见,充分交流,为学院建设和学生培养群策群力,体现了各位导师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对学生成长的关爱。

        工研院院长何安瑞在点评时指出,要进一步落实《北京科技大学关于加强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决定》,多措并举提高研究生招生生源质量;要进一步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度,加强社会实践指导;要强化研究生论文质量监督,对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

        最后,工研院党委书记陈雨来总结会议。他指出,研究生培养要以 “学科交叉,彰显特色”为指导,将思政育人,资助育人,工程育人融为一体,充分发挥工研院学科交叉融合多、科研成果转化多、现场实践机会多的优势,进一步强化研究生的培养与管理。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作者:郝勇飞
上一文章:谋新局 开新篇丨工程技术研究院组织2021年度系列工作会议之五——部长述职工作会
下一文章:谋新局 开新篇丨工程技术研究院组织2021年度系列工作会议之三——科研工作会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