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工程技术研究院材料党支部、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国科硕19党支部共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5    立即打印  
        10月2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材料党支部联合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国科硕19党支部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主题展览。

        本次活动首先参观了“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展览中的“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5个展厅。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时停下脚步,拍下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相互交流感受,用心体会着我国自鸦片战争以来从落后屈辱到奋起抗争,再到实现民族复兴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艰辛探索。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展区。同学们透过一件件展品,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切身感受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国家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复兴之路”的漫长而艰辛以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极大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振奋了自强自信的精神,凝聚了逐梦复兴的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学院党委的步伐,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进程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者:汪坚坚
上一文章:“双线双智控” 引领变革!北科工研助力马钢热轧智慧工厂扬帆起航
下一文章:工研院第五届“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