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居家抗疫,健康生活”——工程技术研究院第九届体育文化节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7-16    立即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工研师生的抗疫信心,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发展,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精神,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第九届体育文化节于5月19日顺利开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体育文化节全部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以线上竞技、趣味比赛和线上答题等多样化的活动吸引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号召大家“居家抗疫,健康生活”。
        工程技术研究院非常重视首次线上体育文化节,在征求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之后,确定本次体育文化节各项趣味竞技项目。
比赛项目分三类:技能类比拼有跳绳、俯卧撑、仰卧起坐等;益智类比拼有象棋,五子棋等;趣味文化类项目包括居家颠卫生纸、线上答题、早起打卡等活动。
       参赛选手按照比赛要求,通过线上直播或拍摄比赛视频的方式进行。鉴于目前北京市的疫情情况,各位同学还不能返回学校,因此通过屏幕间的情谊传递便显得格外珍贵。通过直播屏幕,大家见到久违的同学,都感到十分亲切。在直播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相互鼓励加油、交流情感,展现出一幅幅疫情之下难得的温馨画面。


    自活动开展以来,在自家的庭院中、客厅里都有同学们运动的身影。虽然疫情暂时中断了同学返校的脚步,但大家在家里坚持学习追求健康的状态从未改变。经过激烈的角逐,同学们都各显神通,一展属于他们的青春活力。最终,材料专业19级的刘恒同学以1分钟53个的优异成绩摘得俯卧撑比赛的桂冠,仪器仪表专业19级的赵晓芳同学以1分钟130个的跳绳数量获得跳绳比赛的第一名。在五子棋的角逐中,经过5轮的激烈比拼,最终的冠军由机械18级的冯威同学获得。控制专业18级的徐子仪凭借其精心的布局与精湛的棋艺获得象棋比赛的第一名。在仰卧起坐比赛中,控制19级的肖丽云以1分钟47个的成绩获得此项赛事的冠军。

    同学们的竞赛异常激烈,教职工的比拼也不甘示弱。在只有男老师参与的俯卧撑比赛中,梁治国老师以1分钟52个的成绩力压严加师老师的51个,摘得该项比赛的冠军。在只有女老师参与的仰卧起坐比赛中,米振莉老师以1分钟37个的优异成绩,遥遥领先于第二名,摘得此项比赛的桂冠。在跳绳比赛中,韩爽老师以1分钟单摇152个的成绩获得第一名。蒋丽红老师以1分钟63个的成绩获得踢毽子比赛的冠军。郝勇飞老师则以1分钟49个的成绩获得颠卫生纸趣味赛的第一名。在象棋比赛中,张焱老师和姚发宏老师会师决赛,最终张焱老师以一分险胜,获得该项比赛的冠军。在教职工各项赛制中,参与人数最多,比赛最为激烈的当属于五子棋的比赛,各位老师精心布局,一招制胜,最终吴彦昕老师率先突围,获得了本次体育文化节五子棋比赛的冠军。
    本次文化节还进行了在线上答题活动和早起打卡活动,旨在倡导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学习防疫相关知识,提高自我防控意识,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本次疫情期间线上体育文化节,充分调动了学生和老师运动热情,也促进了学生体能不断提升,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为在疫情期间让老师和同学们养成居家运动良好习惯、增强身体素质,保持良好的科研热情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文章:热烈庆祝重庆攀华万达1580mm热连轧生产线成功投产
下一文章:不断超越,北科工研热轧团队再添佳绩——CSP国产化又一座里程碑成果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