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北科工研过程控制部“2019专题技术培训周”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9-23    立即打印  
     2019年7月22~27日,经过为期5天紧张有序的学习,在单位领导、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北科工研)过程控制部 “2019年专题技术培训周” 活动圆满结束。
     在过去的不到三年时间里,工研院各领域业务高速发展,在单位的总体规划下,华东办事处、华北办事处、苏州办事处、济南办事处相继成立,过程控制部的人员数量急剧扩充,主要业务涵盖热轧、冷轧、加热炉、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部门新员工培养问题凸显出来。因此,过程控制部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筹备和抓紧落实,组织开展了“2019年专题技术培训周”集中封闭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其他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高度关注。北科工研院长何安瑞出席了技术培训周的开幕仪式,对培训周活动的举办给予高度评价,勉励大家保持良好的学习氛围,做好技术传承和技术创新。行政部部长刘云清、技术首席宋勇对此次培训活动也发表寄语。
    在这为期一周的培训活动中,先后有10余名技术骨干对部门主要业务领域的相关基础知识进行了专题讲座,主要涉及热轧/冷轧工艺及控制原理、过程控制系统开发与实施、中间件平台编程方法、数据库设计与系统维护、信息系统开发技术等多项内容。本次技术培训采取的是部门内部交流学习模式,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既实现了知识体系的梳理和总结,又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的团队文化建设的目的。


    通过一周时间的集中深入学习和相互交流,部门员工普遍反映收获了良多,特别是有助于新员工系统掌握部门基本业务知识,迅速融入团队。在技术培训活动的结业仪式上,北科工研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陈雨来殷切致辞,对授课员工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同时希望各位新加入团队的员工,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实现自我提升,尽快将知识和技能应用到日常工作和项目实施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北科工研精神!
    此次培训周活动是部门的员工培训计划中的重要一环,今后还将不定期邀请相关技术专家进行专题讲座,按照学习型团队、研究型团队、创新型团队的目标做好部门的团队文化建设,为北科工研品牌贡献力量,为用户创造价值。

上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热烈欢迎2019级新同学——迎新工作纪实
下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领导、老师与新生共度中秋佳节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