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向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发布时间:2019-7-17    立即打印  
        2019年7月12日,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通过个别反馈会、班子反馈会和反馈大会向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组组长、学校纪委委员、财务处处长曹光远向工研院党委书记陈雨来,院长、党委副书记何安瑞,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员工代表反馈了巡察意见。学校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室主任、巡察办主任吴豪伟对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工研院领导班子逐一作表态发言明确整改责任。个别反馈会和班子反馈会由吴豪伟主持,反馈大会由陈雨来主持。




        会上,曹光远宣读了《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第三巡察组巡察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对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对教育部党组巡视督查有关问题整改情况七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主要包括: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不够突出;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执行不到位;党委抓思想建设力度不够、效果不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不到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方针落实不到位;党委缺乏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精神,领导干部对管理工作投入不够、担当意识不足;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检委员监督作用有待进一步加强;工程技术研究院与设计研究院公司管理模式不规范,院企不分,存在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情况;设计研究院公司财务工作监管缺失,存在廉政风险;对教育部党组巡视和巡视督查我校有关问题的重视程度不够,整改工作层层落实不到位等。
        随后,曹光远代表巡查组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五条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意识,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加强党委工作整体规划,尤其加强对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领导。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完善研究院运行体制,坚决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方针,切实提升组织生活质量,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深入开展处级干部违规兼职取酬整治工作,加强纪律教育,抓好纪检干部教育培训。四是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严肃认真梳理工程技术研究院和设计研究院公司隶属关系,进一步规范完善研究院和公司管理体制,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研究制定财务管理制度、科研项目管理制度等。五是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入加强学习,狠抓整改落实。



        吴豪伟受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本次巡察落实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担当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研究院党委要把巡察整改工作当作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当作落实“四个自信”的具体行动,当作践行“四个服务”的重要内容,确保研究院始终成为“两个维护”的坚强阵地。二是落实主体责任,以实干作为提升整改成效。研究院党委要对整改问题逐个落实责任,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深化标本兼治,以制度建设保障整改成果。研究院党委要努力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管,在整改中破立并举,不断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最后,陈雨来代表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对第三巡察组的巡察和全面体检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巡察反馈的七个方面、十三个突出问题一针见血、准确到位,将对照巡察反馈的意见认真进行整改,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的态度,以共产党人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集思广益,对标先进,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按时保质认真落实整改。二是严格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抓好顶层设计。反馈会后,马上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明确责任,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全面到位。三是尽快落实整改,立行立改。针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按照巡察要求对照检查、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对整改问题逐个落实责任,确保两个月内通过整改取得实际成效。最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以优异的整改成绩,迎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迎接伟大祖国七十华诞。

        参加会议的还有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工程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学生代表等。

       
上一文章:北科工研技术转移机构成功参加第四届有色工业展
下一文章:工程技术名家讲坛第六讲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