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研动态
工研动态
政策之窗
下载中心
干勇院士做客工程技术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9-5-17    立即打印  
    2019年5月13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名家讲坛第五讲在建龙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有幸邀请到中国工程院干勇院士,他带来题为《制造业强国新材料发展战略》的主题报告。校长杨仁树以及材料、冶金、机械、自动化等专业的师生130余人出席论坛,论坛由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何安瑞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杨仁树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干勇院士主讲本次名家讲坛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表示,工程技术名家讲坛的举办为拓展我校师生视野,加快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对工程技术研究院打造的“北科工研”经典品牌表示肯定。学校也一定能够提升作为国家级工程转化平台的交流互通的影响力,将工程技术名家讲坛打造成为现代工程技术领域的工程创新交流平台。


    接着进行的是“工研助我行”工程技术名家讲坛周年巡礼征文比赛获奖作品展示环节。来自工程技术研究院的二年级研究生邓道明同学朗读了他的获奖作品节选,他的发言被干勇院士赞为“感受到浓厚的学术氛围”。


    征文作品展示结束后,干勇院士做题为《制造业强国新材料发展战略》的主题报告。干勇院士从制造业强国“三步走”战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概况、重点新材料研发任务、能源科技的发展规律和氢能发展预测等方面全面分析和研判了新材料产业的未来发展。分析了世界各国制造强国综合指数比较,将我国新材料发展战略的10个重点领域归纳为四个方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和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


    干勇院士的讲座既有对国家政策方针的解读,也有对目前我国核心技术的介绍;既有对围绕智能制造发展方向的构想,也提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物质基础。高屋建瓴又风趣幽默,给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报告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师生们热情高涨,反响热烈。报告结束后师生与干勇院士进行了问答交流。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工程技术名家讲坛圆满结束。
上一文章:“筑梦青春,相聚工研”——工程技术研究院第八届体育文化节顺利闭幕
下一文章:工程技术研究院第八届体育文化节顺利开幕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010-62332598 传真:010-62332947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100083
电子信箱:bkdgyy@ustb.edu.cn